close

 

 

 

想趁還能較詳細記錄下來的時候

寫一篇從國小為起點的文

有點像在記錄人生

也有點像在感嘆?

 

 

1990.9 - 2006.6 ( 國小 )

國小大致可以分三個階段

小一 . 小二 →  很單純的 , 只要考前三名就會很開心    

 

 

小三 . 小四 →  開始不想讀書了 ,  成績也開始擺給他爛

                   (小四好像有到1X名全班也只有18個 哈XD)

" 反正在怎麼爛 最後一名也不會是我 " 的想法也從現在開始萌發

(英文好像也是從這階段開始補習的)

小三還參加了潔牙比賽 ← 很妙的比賽

只記得第一次比的時候 ,參賽的都是學長 . 學姐

因為不想被說 "我們沒有第一名 一定都是因為XXX被扣太多分的"(因為我是最小的)

所以還蠻認真背題庫的(300多題吧)

成績還不錯 全縣第二名 :D

 

小五 . 小六 →  好像成績回到了4 . 5名

記得小六的時候

常常都是第4名

最後一次突然變第2名 

好像還害一個總是在班上前三名的同學 被媽媽罵了 哈XD

 

 

2006.9 - 2009.6 (國中)

國一 → 上課就是聊天 看小說

數學慘到考 12分 滿分是100

最高好像是 68  , 用猜的無誤XD← 這次是最難一次的復習考(全年級及格人數也超級少的一次)  

國二 → 上課依然在嘻鬧 看小說

成績好像也都在1X-2X間徘徊 ( 班上40個人)

 

國二升國三的暑假

國二的數學老師 講的根本是外星語

 

印象最深刻的有一次名次進步了18名( 21→ 3 )

 

這階段很不想讀書 所以就掰個理由 說要在家自習  不想去學校上輔導課

很多人會想 升國三的暑假很重要 升三年級就表示要考基測了 應該要開始衝刺了

 

國三 → 上課還是在聊天 看小說

但名次不知道為什麼進步了 但僅限於大範圍的考試

快到基測的時候

就比較認真的寫每一屆的數學考題

但很誇張的是 到國中畢業 我不知道什麼是一元二次方程式 XD

一基的時候 303分 總分412

國文6X  英文6X 數學58!!!( 差我一個 數學老師就要穿裙子了!) 社會6X 自然5X 作文8 沒記錯的話

那時可以上附近的學校 (東石高中)

家裡的人也建議填東高 但因為有這樣的建議 我決定考二基!!

但在一基與二基的中間

並沒有更認真的準備反而開始玩了

但在考前的3天

被壓在桌子面前讀書 寫歷屆

二基進步了30分 333分 (超帥的數字 哈哈)

國文58 英文 社會 一科68 一科67 數學75 自然 55 作文10

(二基的數學是有史以來 在考試中就能知道自己考幾分的一次考試)

 

2009.9 - 2012.6 (高中)

其實一開始是上嘉商的國際貿易

志願當時填了 嘉商國貿 嘉商商經 華商國貿 華商商經

全部都是商業類科 但卻不是因為真的想讀商科 純粹亂填 

報到時才臨時轉綜高科的 因為分數OK又剛好有缺額

 

高一 →  成績也總在1X-2X徘徊(班上36個)

高一下面臨到了選組

聽了各個學長姐的介紹

選了自然組 但並不是因為自然類科很強

而是因為覺得社會科比較可以自己掌握 → 這點在學測可以知道為什麼

 

高二→ 成績大致在5-1X名 (班上26個人)

 

高三→ 接近學測了 , 模擬考都是4X級分而已

這時候大概都是7-10點讀書(中間一定會邊玩著電腦)

10點一到馬上滾到床上睡覺XD

國文1 0英文9 數學9 社會13 自然10  總級51 → 社會13對自然組來說並沒有多大的用處 但卻能證明我在高一的想法是對的!

這分數雖然不能上好的國立大學 但也能填個後段國立 或是較前段的私立(指的是某些科系)

但在填志願的時候 卻一個都沒有填

因為上不了我想要的學系(物治.職治)

跑去報名空軍軍校

第一階段篩選通過了 (360人通過)

第二階段 智力測驗118 面試88 但這只占分數裡面的一小小部分 

最後還是沒上 

報名軍校也是抱著玩玩的心態 因為知道一定不會上 → 全國只會錄取5個 

畢業前 進入了低潮期

每天不想念書 不想去學校

晚上開始失眠 每天3.4點才睡

6點起床準備去學校

但學校後繼續趴睡到上課

身體開始變差 

莫名其妙的發燒 頭痛  胃痛 然後就跑到保健室睡覺

後來看了醫生

醫生也只是開了微量的安眠藥

但安眠藥這東西也只有一開始的一兩天有效

後來安眠藥失效了 就開始隨便他了

指考沒有意外的考得很糟 分發上了南華 但我選擇不去報到

 

2012.8

在網路上找了還來得及報名的夜校

也只剩下中華大學了

就從中間選了建築 就報名了也很順利的就進了

建築從不是我擅長的 因為要畫圖

但每次的評圖 分數又不差

老實說 每次畫的圖 我都不知道在畫什麼 想表達些什麼

但老師總會說畫得不錯 他喜歡我的設計

所以夜校也只讀了半年就休學了

不是因為成績太差 而是我連自己都不知道在畫什麼了 以後要怎麼幫別人設計

 

休學後

考了第二次的學測 4X 中間沒有考指考

今年又考了一次學測 依然4X

 

 

說真的我很幸運

因為到目前為止都是All PASS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目標 當然我也有目標

但我的目標總是離我太遙遠 也一直在改變

我很羨慕其他人努力讀書 就為了朝自己的目標前進

而我卻做不到 

或許是怕認真後得不到應有的成果吧

一路上的求學都在玩玩玩中度過

我並不懂得什麼叫認真

沒認真過 所以我也不知道我到底能多認真

 

一直以來我要求得從不是99或100

只要能有60.70 上和不要比自己討厭的人差就好了→ 這點有點幼稚 但卻是我國中成績進步的動力

到現在真的不知道要在堅持下去

還是就隨便填一填混一混學歷就好 哈XD

 

 

這文有點長 但還會有後續 只是還沒發生

等到N年後再回頭看看這文

或許會繼續寫下去... 

如果痞客邦還在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9157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